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县情
赤城县情
    赤城县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东北部、白河上游,邻接北京市。外长城蜿蜒境内。明朝设置赤城堡,清朝改为赤城县。以赤城山得名。农产品有谷子、玉米、高粱、马铃薯、莜麦等。山区林牧业较发达。矿产有煤、铁、石棉、铜等。工业有建材、采矿、机械、化肥等。名胜古迹有赤城温泉、重光塔等。独石口为长城要隘。
    
    
    

赤城县旅游景区

2003年十多名专家对 赤城县赤城县旅游资源两次进行实地考察。专家一致认为:赤城县旅游资源种类多、资源品位高。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于1999年拍摄的影片《一个都不能少》,就是在赤城县镇宁堡乡水泉村拍摄完成的。
镇朔将军杨洪墓
镇朔将军杨洪墓位于赤城县城东南8公里的白河北岸、寨顶山之阳,面积达2万平方米。神道分东西两条,东为杨洪神道,石望柱、牌坊,狮、猪、羊、马、文臣武将分列两旁。西为杨母墓神道,除规模略小外,其形制大体相同。杨洪墓为宝顶圆形,直径6米,砖石结构,墓基用条石砌就。苔锈斑驳、字迹模糊的碑刻详实地记述着杨家的桩桩故事。墓地始建于明永乐十六年(公元1418),第一位墓主人是杨洪的母亲施氏。
明长城
明长城始筑于北魏和北齐,而复缮、新筑至完备则在明朝的后期,基本为明代所筑,历经108年三起三落,至嘉靖年间筑成。赤城重山突出,俯垂北荒,相传以宣府镇地形类虎,赤城则为虎首,居全府一半,纵横所指,皆古战场,素有”绝塞雄边”之称。宣府之边东起延庆的四海冶,西止怀安的西洋河,全长600公里,而经赤城境内就长达339.5公里。
卯镇山
卯镇山不同于赤城县境内的其他山脉,相对高度较高,起伏较大。南侧断裂升降显著,山势险峻,截云断雾,北侧较平缓,林草茂盛。山上多泉流,水资源丰富,水质极佳,是赤城向北京供水的主要水原地之一 。
护国寺
护国寺位于赤城县
 
 
城以此15公里的云州水库、舍身崖东麓。有碑记曰:”寺隐馋岩,路通大道,控扼羌胡,屏蔽神京,”故名护国寺。护国寺始建于明代上半叶,即:宣德至成化间。据碑文只可溯至嘉靖壬辰(1532年),再前则曰:”初建之年,漫不可考”。然而,就《明史》和《赤城县志》中有关塞外赤城的兵备战势;沽水通道上游独石、马莲等口的险关要冲;舍身崖这一天然屏障的重要位置等综合考证。据此,云州护国寺初建于”土木之变”之后的成化初年。
汤泉河
汤泉河是海河流域潮白河水系一级支流,发源于崇礼、赤城分水岭,全长38.3公里,流域面积360平方公里,是县城主要行洪河道之一。2006年7月,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综合治理汤泉河,其工程包括汤泉水库清淤筑岛,四道沟小流域综合治理,河道蓄水防渗、橡胶坝及景观绿化工程,工程设计总投资6821万元。
白云山九莲洞
白云山九莲洞,在赤城县样田乡尚家堡村西北侧的峭壁上,距地面约百米,距县城22. 5公里。西傍白河、东傍四十里长嵖,四周群山起伏、林木茂密。九莲洞又名九连洞,因峭壁上裸露的九个天然洞穴相连而得名。洞中有洞,洞洞相连,形成十分神奇怪异的洞穴世界。每当洞中与外界冷暖气流交汇时,形成白色云雾,笼罩山峰,因此称该山为”白云山。”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