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县公安局提前部署端午节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06-07 09:13: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端午节将至,群众出游、走亲访友增多,为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超前谋划、精心部署,统筹兼顾,提前部署端午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广大群众节日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强化动员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作为端午节期间交通管理工作的重点,扎实开展各项交通整治行动,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消极麻痹思想,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认真落实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措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警力部署到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为节日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是加强秩序整治,严查违法行为。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规律和车辆流量规律进行分析研判,加强对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控,以“两客一危”车辆、七座以上客车、接送学生车辆等车辆为重点,从严查处涉牌涉证、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妨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予以严厉处罚,切实净化辖区道路通行环境,形成严管高压态势,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以当前开展的各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深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民警深入人流密集的乡镇集市采取发放宣传材料、摆放交通安全展板等多种形式,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教育,突出夏季安全行车常识、恶劣天气等行车知识的教育,增强广大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四是严明工作纪律,规范执法行为。在扎实做好值班备勤、勤务管理、加强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的同时,严明工作纪律,教育民警严格遵守规章禁令,严禁发生违纪违禁行为。勤务工作中,规范执勤执法行为,以教育为主要手段,处罚为辅,处罚过程中要做到适用法律正确,执法语言规范,执法程序合法。另外,落实便民服务措施,为过往驾驶人和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树立交警良好形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