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要闻

赤城县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 四项举措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食品安全

2017-10-31 10:11: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赤城县食市监局认真落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委、县政府“十九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总体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十九大”期间食品安全。

  一是重点部署,强化责任。为确保“十九大”期间食品安全,我局召开专题会议,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分解任务,压实责任。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认真做好分析、排查、预防等工作,制定具体措施方案,确保我县“十九大”期间食品安全。

  二是重点突出,监管到位。我局以餐饮集中区、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区域,以大中型超市、饭店及学校食堂等为重点单位,以从业人员健康体检、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和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为重点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认真及时进行调查处理。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0多人次,执法车辆40多车次,共检查食品经营户78户,餐饮服务单位50多家,学校食堂13家。

  三是重点宣传,营造氛围。为营造“十九大”期间食品安全消费环境,我局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充分利用电视、网络、LED显示屏等深入开展新《食品安全法》及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倡导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理念,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四是加强值守,畅通渠道。“十九大”期间实行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值班人员岗位责任制,坚决杜绝空岗、脱岗现象。保障信息畅通,确保接到投诉举报后,能够快速响应,及时受理人民群众反映的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举报。一旦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及时妥善处置,并在规定时间内按程序报告,不瞒报、漏报、迟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