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要闻

赤城县检察院开展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7-11-02 09:0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天是火灾高发季节,为进一步提高检察人员安全意识和保障机关办公办案安全,10月31日,赤城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按照演练实施预案,该院法警、门卫保安、机要室、档案室、机房库房等消防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参与了这次演练。

  这次消防演练由两部分组成:学习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讲解火灾逃生自救的知识。演练活动中,赤城县消防大队王璟泰大队长结合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发生时怎样逃生与救助,以及预防火灾等专业知识。在王璟泰大队长的现场指导下,该院主管检察长贾秋阳带队逐一对办案工作区、机要室、档案室、机房库房、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排查,对各区域怎样配备消防器材,如何消除安全隐患逐项进行了整改落实。最后,王璟泰大队长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指导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开展灭火演练,零距离体验了灭火救火过程。

  据悉,该院高度重视机关日常安全工作,通过坚持“三个注重”,确保了机关消防安全万无一失。注重责任落实。该院党组始终坚持把机关消防安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予以研究、部署及推进。专门成立了机关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大事有人管、小事有人抓。注重设施配置。在技侦大楼每个楼层都配备了必要的消防设施、烟控及防盗等系统,在机要室、财务室、机房库房等重要部位配备了“三铁一器”,档案室库房配备了“八防”设施,办公、办案工作区实现了监控探头全覆盖。注重宣传教育。在各楼层醒目位置粘贴禁烟、防火等宣传标识。同时,借助微信、短信平台提醒检察人员注重消防安全防范。凡遇重大节假日,组成消防安全检查组,对机关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保证机关安全重于泰山。

  通过这次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让检察人员特别是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既增长了防火、灭火及火场逃生知识,又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大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救灾能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