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要闻

赤城县院召开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统一思想推进工作

2017-11-02 09:0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0日上午,赤城县检察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讲大会。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鲲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篇章》的宣讲报告,在原汁原味传达十九大精神内涵的基础上,他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新要求,找准检察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对如何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基层检察院“八化”建设先进院、示范院创建活动暨第四季度检察工作推进举措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机制、工作措施、工作方法,从思想行动上两手抓、两手硬,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推动思想武装和司法办案双促进双提升。

  宣讲过程中,该院韩鲲检察长认为学思践悟、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是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认识论、实践论、方法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机关要把十九大精神作为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学习的首要内容,要始终紧扣时代脉搏,运用检察官网、“两微一端”、微信群等新媒体矩阵,通过个人自学、集体讨论学、专题辅导学,深入领会精神,把握丰富内涵,准确贯彻落实,全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为保证全方位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宣讲报告会还对下一阶段学习步骤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带头学习,带头践行到位。全体党员干警特别是院党组成员要走在前头、勤作表率、带头贯彻,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活化学习载体,原汁原味学深悟透。通过组织开展下基层宣讲巡讲、邀请党史专家授课、开辟网上网下学习园地探讨交流等方式,把十九大精神学细学深悟透。三是扎根基层,广泛宣传发动。结合近期脱贫攻坚、棚户区改造、信访维稳和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和进网站。四是结合实际,狠抓贯彻落实。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密结合实际,制订学习方案,细化学习举措,确保学习贯彻扎实有效、不断深入。在此基础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面推进检察工作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考核任务,及早谋划明年各项检察工作,力推明年检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新发展。

  连日来,赤城县检察院连续召开党组会、党支部会、中层干部会、全体干警大会,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一系列会议,赤城县检察院全体干警的思想认识得到了高度统一,一致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时,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崇法、担当奋进,全面开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篇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