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要闻

赤城县公安局 多措并举深入开展“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7-11-17 09:13: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打黑除恶会议精神和县委书记马海利重要指示要求,县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打黑除恶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伸手就抓”原则,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目前,刑事案件立案6起,破案4起,其中破获盗窃案件2起,抢夺1起,故意伤害1起;抓获吸毒人员4名,强戒吸扎毒人员2名,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机制。11月9日,县公安局召开动员会,成立副县长、公安局长侯志森为组长的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赤城县公安局“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严厉打击经济秩序、基层政权、百姓民生、治安秩序、宗族宗教五大领域黑恶势力及吸扎毒、盗抢骗、污染环境、网痞网霸四项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每周四下午召开专项行动进展碰头会,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声势。副县长、公安局长侯志森在电视台做动员讲话,发布《赤城县公安局关于鼓励群众举报黑恶痞霸犯罪行为的通告》、《赤城县公安局关于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出动宣传车5辆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开通举报电话(0313-6417923、0313-6417914)、设立举报信箱(ccxgaj@163.com),设立奖励机制,凡举报线索符合通告要求,酌情奖励500-1000元,在全县营造打黑除恶浓厚氛围。

  三是全面摸排深挖线索。广泛动员各乡镇、单位和重点企业提供案件线索,要求各派出所主动收集案件线索,各派出所上报不少于2条,经过深排细查、案件梳理等多种措施,深入调查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已主动走访企业单位20余家,收集有价值线索10条。

  编辑:田杰 编审:尉清录签 发:范正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