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赤城县安监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春季安全生产

2018-03-21 08:2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加强组织,落实安全责任。明确局领导分工,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要求各单位扎实开展春季安全生产自查活动,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到岗,确保监管工作不留死角。

  二是加强宣传,增强安全意识。通过电视、广播、会议、宣传单、宣传栏等形式向企业、农户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突出宣传用电、用火、道路交通安全,农机操作规范等知识,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完善措施,严格排查隐患。每月定期开展一次摸排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建档上报,落实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针对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较多、安全事故易发的区域进行细致分析,确定各个时期的安全监管重点地段、确保春耕生产期间的平安稳定。

  四是健全制度,完善预案机制。完善乡好应急救援预案,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春季安全生产好形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