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赤城县检察院依法起诉一起抢夺并多次入室盗窃案累犯

2018-03-30 09:4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入室行窃遇到80多岁老人,不仅没有惊慌收手,竟秉承“贼不走空”的所谓行规,利用老人误认为亲属回家毫不防备的错误认识,一边唠嗑一边翻箱倒柜,等老人感觉不对想阻止时,窃贼见势不妙赶紧将翻出的5000元现金揣进衣袖逃之夭夭。近日,赤城县检察院以盗窃罪、抢夺罪依法对被告人褚某某提起公诉。

    经审查查明,2017年10月6日12时许,被告人褚某某至赤城镇东龙村汤泉河北街北巷被害人家中,面对坐在床上的耄耋老人,褚某某一边没话拉话,一边翻弄床上的纸箱,最终打开床边黄色柜子的锁子,翻柜从里面找到装有5000元现金的布包,并放入自己的衣袖内,被害人见状不对,欲上前阻拦未果,褚某某携款逃跑。

    被告人褚某某,男、汉族、28岁,农民、小学文化,2008年4月、2012年4月分别因犯盗窃罪被判有期徒刑二年;犯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2017年10月2日至11月3日期间,被告人褚某某再次故技重施,先后入户盗窃作案8次,盗窃物品总价值10326元人民币。案发后,除价值829元vivoY51手机被公安机关追缴归还失主外,其他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均由褚某某的家属赔偿。

    赤城县检察院办案人员认真审查后,认为被告人褚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抢夺并多次入户秘密盗取他人合法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法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抢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被告人褚某某犯有数罪,且系累犯,应当数罪并罚并从重处罚,遂依法对被告人褚某某提起公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