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张家口市桥东区司法局“五大工程”助力“七五”普法

2018-04-08 19:3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第三年,也是全国、省、市开展“七五”普法中期督导验收的关键一年,为做好今年的普法工作,桥东区司法局谋划打造“五大工程”助推“七五”普法规划有序实施。

  法治基础工程。筹备建设一个法治公园;成立一个“七五”普法讲师团;印制一批适用各行业、各群体的法治宣传读物;加强《今日桥东》普法阵地、《今日头条》普法头条号等载体建设。法治示范工程。扎实开展学法用法示范机关、法治示范乡镇(街道)、依法治校示范校、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诚信守法示范企业创建,以创促建,全面提升基层法治能力建设。评比创建工程。通过开展评选遵纪守法光荣户、 “普法达人”等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自觉性。“万千百十”工程。组织万名普法志愿者开展法律八进活动,举办千场法治讲座,开展百场法律咨询,集中抓好十项有影响的宣传活动。“一社一品”工程。依托社区法律援助联络点、人民调解委员会、法律咨询工作室等站点,注重运用法律手段,扎实做好治安管理、矛盾调解、法律援助、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结合各社区特点,形成法治、平安、民族、和谐等不同特色的普法品牌社区,力争使全区46个社区形成“一社一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