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赤城县检察院依法起诉一起拓荒非法种植3222株罂粟案

2018-04-09 14:1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见非法种植大烟(罂粟)获利丰厚,便铤而走险结伙儿拓荒走上歪门邪道,不想还没等收割同伙儿就被系数逮个正着,侥幸逃脱后隐名埋姓一躲就是7年,然而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推进,等待他的最终还是应声落网,接受法律应有的惩处。4月5日,经河北赤城县公安局移送审查起诉,检察机关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对被告人侯某某依法提起公诉。

    2011年清明节后的一天,河北省赤城县云州乡候某某伙同他人(均已获刑)在云州乡虎龙村炭窑沟小南沟自然村的山上拓荒小片地。期间,候某某伙同他人先后在三块共计面积为542.29平方米的土地上非法种植罂粟3222株。同年8月2日12时许,赤城县缉毒民警深入到其种植的罂粟地进行踏查、蹲坑守候,抓捕时被候某某侥幸逃脱,隐名埋姓一直在外乡漂泊,其所种植的罂粟经公安机关侦查后予以全部铲除。2012年2月9日,侯某某因涉嫌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赤城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2017年12月7日,侯某某在全县深入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应声落网,并由赤城县公安局执行逮捕。

   赤城县检察院审查后认为,被告人侯某某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规定,伙同他人非法种植罂粟3222株,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法条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对被告人侯某某提起公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