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要闻

赤城公安成功侦破“4·26”抢劫杀人案

2018-05-11 15:55: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4月27日12时许,张家口赤城县公安局接到赤城镇居民崔某某报警称:其父亲崔某树于2018年4月26日下午13时30分后失联。接到报警后,张家口赤城公安刑警大队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后发现崔某树的奇瑞牌轿车于4月26日下午途经赤城县云州乡、沽源县小厂镇、丰宁县大滩镇向内蒙古自治区多伦县方向开去,并且驾驶人员面带口罩,车速较快。

 

根据家属辨认车辆驾驶人并非车主崔某树。与此同时,县局又接到赤城镇居民李某报警称:其母亲王某梅于2018年4月26日下午失踪。同样的失踪时间,民警分析两起案件可能存在关联。

 

经过调查得知,失踪人员崔某树与王某梅有感情关系,并且失踪当天两人约定在赤城镇外环路见面。通过对案件的梳理,民警确定两起失踪案件可以并案侦查,并且分析可能是一宗性质极其恶劣的抢劫案件。

 

赤城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侯志森对此案件高度重视,指示全体参战民警:“迅速侦破该案,不惜一切代价全力营救受害人”。主管刑侦副局长杨晓光靠前指挥,一线督导,听取汇报分析案情,制定详细的侦破方案。

 

刑警大队大队长曹剑波亲自带领民警辗转沽源、张家口、承德、内蒙、北京2000余公里,终于确定三名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杨某越(男,47岁,北京市高丽营镇于庄村人)、魏某(男,29岁,赤城县东卯镇东卯村人)、于某辉(男,30岁,赤城县东卯镇三道营村人),并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藏匿于北京市昌平区、顺义区。

 

4月29日,刑警大队全体民警驱车赶赴北京,伺机抓捕。但由于3名嫌疑人分头行动,藏匿区域幅度广阔,周边环境复杂多变,加上犯罪嫌疑人魏明已驾车回到赤城,使得抓捕行动遇到很大困难。局长侯志森连夜赶赴北京,同杨晓光副局长、曹剑波大队长共同研究嫌疑人逃匿轨迹,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

 

5月1日凌晨5点,民警分别在顺义、昌平、赤城三地同时行动,成功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抢劫崔某树、王某梅并于4月26日将两人残忍杀害并掩埋的犯罪事实。随后,根据犯罪嫌疑人的指认民警找到了多伦的案发现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