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要闻

扫黑除恶全民参与 平安赤城共同守护

2018-05-17 21:4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壮大扫黑除恶声势,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浓厚氛围,5月15日上午,赤城县县新区文化广场开展以扫黑除恶全民参与·平安赤城共同守护为主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民宣传活动。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孙强,市公安局副局长徐文楷,市刑警支队长张克非县委书记郭新耀,县委副书记赵红革,县人大主任王崇辉以及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活动,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副书记、组织委员、纪委书记、司法所长,232个驻村工作队队长、440个行政村支部书记约10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张辉军主持。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亚军作讲话强调: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参与下,摸排出了一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打掉了一批黑恶团伙,抓捕了一批涉黑涉恶违法嫌疑人,发现和正在审查一批“保护伞”线索,取得了初步成果。赤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高站位认识,高标准推进,严措施打击,斗争开展以来成效明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昂扬奋发、勇于斗争的精神状态,聚焦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聚焦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突出问题,聚全市之智、集全警之力,向黑恶势力发起更加猛烈的攻势。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推动。要把扫黑除恶摆在更加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再次召开推进会、培训会、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全体村民大会等形式,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协调联动工作格局。二要进一步明确推进载体。主动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村“两委”换届、信访维稳、农村基层治理、“打非治违”等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三要进一步动员群众主动参与。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依靠群众,让广大人民打消顾虑、树立信心,主动检举揭发,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打一场全民动员、共扫共建的人民战争 
县委副书记赵红革宣读《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 
县委书记郭新耀为公安局主要负责人授旗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侯志森带领政法干警进行集体宣誓 
开展集中专项清查行动,警车集体出动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千人签名”活动 
 
市县领导及广大人民群众参观扫黑除恶宣传展板 

开展法治宣传咨询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展板、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中央、省、市、县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和工作成效,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此次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0余份,宣传单1万余份,制作展板33块,悬挂宣传标语40条,接受群众各类咨询1000余人次,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扫黑除恶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