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要闻

赤城县检察院“访贫日”宣传扶贫政策形式灵活接地气

2018-08-15 09:1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0日,按照全县统一安排,赤城县检察院全体干警深入到龙门所镇开展“访贫日”活动。为确保首次“访贫日”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院专门召开了“访贫日”活动启动暨扶贫政策法规培训会,并要求帮扶责任人每次走访都要做一件实实在在的暖心事,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针对扶贫政策宣传的力度不够大、宣传面不够广,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尤其是产业扶持、生态补偿、小额贷款贴息、互助幸福院等扶贫政策知晓率还比较低的现状,该院小堡子驻村工作队通过举办扶贫政策现场培训和有奖竞赛,第一时间吸引全体村民来到村委会广场参加活动,一边接受培训,一边抢答领奖,寓教于乐、潜移默化中对党的扶贫惠农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原来,像我侄儿这种情况,也可以申请小额贷款……”既拿到了奖品,又搞清楚了扶贫贷款原委的老张非常高兴。

   活动中,该院驻村干警还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运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向村民们宣讲了精准扶贫政策及相关知识内容,宣传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基本方略、政策举措。龙门所镇镇党委书记施展文应邀参加了活动,现场对村民们不清楚、不明白的扶贫政策一一进行了解答。

   与此同步,该院当天还集中时间集中人员,由本院驻村工作队带队,先后深入到龙门所镇杜家窑村、李家窑入户走访帮扶对象,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衣食住行和子女就学就业等状况,以及“两不愁”“三保障”具体落实情况,认真询问了致贫原因和他们最真实的愿望。同时,鼓励他们正确看待眼前暂时的困难,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够共渡难关走上致富路。

   在赤城镇欧阳村、四道沟村,该院韩鲲检察长“访贫日”认真听取困难群众在脱贫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出谋划策,要求帮扶干部驻村入户时注意宣传各项政策法规、收集村情民意及村民诉求,在开展扶贫工作中要特别注重深挖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并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悉,赤城县委组织部从8月1日开始,将每月10日定为全县“访贫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访贫日”务必做到“五必问”。即:一问家庭成员的基本情况;二问贫困原因;三问家庭收入来源和刚性支出;四问政策落实情况;五问帮扶计划,了解脱贫攻坚举措制定情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