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要闻

赤城县法院“燕赵利剑”破冰之战圆满收官

2018-11-13 09:1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赤城县法院“燕赵利剑”破冰之战圆满收官

为全力保障决胜执行难最后一站完美收官,赤城县法院全面发力,密集行动,以雷霆之势对失信“老赖”给予严厉的惩罚和强大威慑,努力在全县形成“执必行,行必果”的良好执行氛围。

破 冰 之 战

2018年11月1日,县法院对强硬老赖苏某展开最后的“破冰”行动。被执行人苏某因资金周转向申请执行人刘某借款254.8万元。经多次催要未果,刘某将苏某诉至法院。后经法院调解,苏某以其所有的二层底商及附属地下室抵顶刘某全部借款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被申请人以各种理由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在法院贴出腾房公告之后,仍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还扬言自己不怕执行,谁来执行抵抗谁。面对老赖的猖狂态度,赤城县法院坚决执行,严厉打击。

斗 智 斗 勇

赤城县法院“燕赵利剑”破冰之战圆满收官赤城县法院“燕赵利剑”破冰之战圆满收官赤城县法院“燕赵利剑”破冰之战圆满收官

11月1日凌晨五点,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蹲守和斗智斗勇后,最终,在苏某的另一处住宅找到了被执行人,并将其带回法院。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释法明理,执行法官向其讲明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利害关系,最终,苏某同意履行义务并于当日腾房,就此,赤城法院啃下了最硬的一个骨头案。

完 美 收 官

赤城县法院“燕赵利剑”破冰之战圆满收官

今年是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也是收官之年,为落实好周强院长提出的“三个90%”、“一个80%”工作目标,赤城法院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层层落实,精准建档立卡,拓宽执行工作新途径,大胆推进执行工作改革,依法打击拒执违法犯罪行为,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大力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用实际行动捍卫法律的尊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