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图片

赤城县司法局法宣办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禁种罂粟宣传活动

2015-07-23 11:24: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当前,正值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植生长时期,为了进一步增强茨营子乡广大群众的禁毒意识,实现罂粟“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2015年6月2日,赤城县司法局法宣办联合茨营子乡派出所、司法所及乡镇府工作人员,组成联合宣传小组,深入茨营子乡罗车铺主村及其八个自然村,围绕“依法禁毒、构建和谐”的宣传主题,走上街头、深入村户,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铲毒宣传活动。

  一是宣传小组进村入户,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宣传教育,向群众询问今年庄稼的长势情况,并主动听取群众对乡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向群众宣传非法种植罂粟的法律责任,告诫他们非法种植罂粟不仅害人害己,更是贻害无穷,必须从根源上去杜绝毒品,禁种罂粟,远离毒品。同时,提醒群众发现有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要敢于向公安机关揭发。

  二是宣传小组利用散发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对过往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传,群众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他们纷纷驻足观看,争先向宣传小组索要宣传资料,咨询有关毒品的基本常识,宣传小组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以实例对周围围观群众进行了一次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种类、禁种毒品原植物的的讲解,周围群众表示以后都不会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使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深入民心。整个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教育读本210本,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宣传小组深入农村一线,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受到群众们的一致称赞,使村民们对非法种植罂粟的危害有了更为客观具体的了解,使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和抵制毒品危害的重要性,进一步增进了村民拒毒防毒的意识,对茨营子乡“禁种铲毒”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关键词:宣传 深入 罂粟 群众 毒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赟璞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