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赤城县院在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2019-09-24 19:4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7日,张家口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在市检察院九楼会议室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燕江,院领导赵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院第八检察部主任郭会军主持。各基层检察院主管检察长、负责人、内勤及市院第八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赤城县院、沽源县院先后就今年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作了典型经验发言。各基层院就今年开展公益诉讼整体工作、今后如何拓展办案领域、如何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实现双赢多赢共赢进行了汇报和交流讨论。

  座谈交流中,赤城县院郝有亮副检察长以《认真履职,求真务实,“四个强化”推动公益诉讼工作提质增效》为题,汇报了该院今年做优做强公益诉讼工作的四点具体做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争取支持规范办案。二是强化宣传效果,延伸触角广辟案源。三是强化沟通联系,聚焦重点领域。四是强化工作模式,凸显办案效果。

  市院付燕江副检察长在讲话中回顾了2018年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向参会人员通报了2019年1至7月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并就今后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牢固理念,深化认识,鼓足干劲。二要抓好落实,注重方式方法,确保任务完成。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全面保障。最后,他要求两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高质效办理涉及生态环境保护、国有资产保护、英烈纪念设施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案件,切实守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助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统一思想,认清短板,补足差项,统筹兼顾,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落实,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办理一批优质的公益诉讼案件,总结出具有张家口地域特色的公益诉讼工作模式,奋力开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