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借鉴

赤城县检察院对标北京怀柔区院“取经”上档进位再出发

2018-04-17 10:20: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对标学习,增比进位”活动总要求,赤城县检察院充分利用京冀怀丰滦赤“四地”加强检察工作协同发展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主动到北京市怀柔区兄弟院“取经”对标学习,对照标杆,学先进、找差距、定举措,大力完善推动本院上档进位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积极探索达到或超越标杆水平的方法与途径,努力实现“跨越赶超、事争一流”的对标学习活动效果。

   4月11日上午,在北京市怀柔区检察院,京冀怀柔、丰宁、滦平、赤城四地检察机关公诉部门主管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20多人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北京市怀柔区检察院公诉部主任堵久虎主持。这也是继2017年京冀怀丰滦赤“四地”建立检察官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再次召开的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该院副检察长韩殿云首先致辞,热情欢迎兄弟检察院同仁的到来。随后,怀柔、丰宁、滦平、赤城县检察院公诉部门负责人分别回顾了2017年公诉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2018年公诉工作推进计划及司法体制改革落实情况。紧接着,京冀怀丰滦赤“四地”检察机关副检察长作了主题发言,共同探讨并签署了2018年公诉合作项目。

   会后,赤城县检察院贾秋阳副检察长带领公诉部门业务骨干专门与怀柔区检察院公诉部门对接交流学习,怀柔区检察院公诉部主任堵久虎就本院亮点工作“两主三专”以及不起诉公开听证、侦查人员出庭作证,刑事附带公益诉讼、司法改革等工作介绍了经验做法,同时,双方还就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共同表示将结合“对标学习,增比进位”活动,开展公诉庭审实训演练、重大复杂案件庭审观摩等活动,取长补短,切实提高庭审质量。在此基础上,积极利用北京市高校专家教授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为本院公诉人提供培训教育平台和疑难案件专家论证帮助,不断提高公诉人的综合业务素质。

   通过座谈交流和对标学习,该院公诉部门与会人员认为,这次对标学习活动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下一步将以此为契机,立即组建京冀怀丰滦赤检察微信群,实时聚焦难点重点,明确主攻发力方向,学习先进的司法理念,对标先进的经验做法,抓特色、育亮点、树品牌,以点带面,深度融合,全方位提升本院公诉工作整体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