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河北赤城县检察院案件“精细化”管理工作获高检院肯定

2015-08-13 16:1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31日上午,高检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晋、案件质量管理处处长石献智一行深入到河北省赤城县检察院调研,省市两级院案管办主任陪同。在赤城县检察院三楼会议室,王晋主任听取了郭文先检察长关于案件“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汇报后,视察了案件管理中心,并亲切慰问一线案管工作人员。汇报会由张家口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践锋主持。

  听完工作汇报,并视察了该院案管部门硬件设施后,王晋主任对赤城县检察院扎实推进案件“精细化”管理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该院着眼案管工作未来发展需要,积极建成案管中心、接待中心和物证室,对规范司法行为和检务公开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严格案件审查,不断构建完善案件质量考评体系,“零过错”规范司法权力运行并初见成效。另外,该院为每名办案人员建立执法业绩档案,建立律师QQ、微信群提供全程服务,办案进度“电话告知”等举措令人印象深刻。

  针对案管部门普遍存在的“案多人少”等问题,王晋主任要求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抽调骨干人员充实到办案一线,力争使案管部门工作人员达到5名,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案件管理工作的发展需要。另一方面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增强发现和纠正问题的敏锐目光,不断提高案管部门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畅通运行涉密信息网络分级保护和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将执法流程每个重要节点固化为网络运行的“硬要求”,确保所办每起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袁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