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赤城法院贯彻落实县委工作扎实有效受肯定

2015-09-10 17:1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赤城法院开展了“提升能力、提升标准、提升水平、提升效率”活动,活动受到县委的高度重视,县委将法院活动方案以赤组【2015】26号文件转发给全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求认真学习。

  为使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一是在全院开展庭审观摩拉练活动。每名审判员都要开一个观摩庭,随机抽取10名评委,进行打分。庭审针对庭审结构、争议重点、难点的突破、数字化设备应用、驾驭庭审能力、开庭细节等五个方面进行打分。突出闪光点,进行总结和反思,真正达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高,使审判人员的审判能力、审判水平、审判业务在整体上有一个大的提高,二是把“问需于民”和“法官进社区”活动量化深化细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及时了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惠民问卷”、走访、入村、入户,领导包乡村、干警包户等形式,排查纠解个类矛盾纠纷,提高干警的服务能力、服务标准、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三是依托“一乡一庭”锻炼培养后备干部,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领导能力、司法服务能力。对新增12个基层人民法庭庭长进行集中培训,重点陪塑他们领导基层法庭工作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采取以会代训、1+2以老带新即原有的6个基层法庭庭长每人带2个新庭长、传帮带等形式,发挥好18个基层法庭的前沿阵地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袁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