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赤城县财政局全力推进机关作风整顿取得五方面成效

2016-04-11 16:5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问题,并结合财政重点工作,制定实施方案,主要从实施目标绩效管理,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开展部门作风评议,实施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等方面推动机关作风整顿,取得明显成效。
一、内部控制管理更加规范。落实县委要求,解放思想化“三严三实”精神内涵为立身处世的自然表现,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己,把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上新台阶。一是责任目标实际准确。把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与推进工作开展紧密结合起来,嵌入业务流程各个环节,准确设定目标指标,实行即时监控,强化过程管理和绩效考评。二是制度约束得到了硬化。通过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活动,全体财政干部真正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完善的制度要求,认真遵守财政干部行为规范。三是内控建设得到强化。认真落实财政部加强财政内控工作要求,重点聚焦预算管理、资金分配等核心业务环节,正在建立规范的内控制度体系,靠科学的制衡机制规范理财行为,切实减少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二、日常绩效监控明显增强。依托河北省财政一体化业务平台,落实省厅绩效考核要求,完善考核指标,加大机关内部考核和省对县考核力度。严格要求运行OA网络办公系统和张家口市财政干部管理系统,加强日志管理,以月计划、月小结、每日工作总结公示干部工作成效,同时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利用绩效系统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实时监控每个岗位、每项工作动态,确保提供优质的财政服务。
三、内部管理制度进一步落实。为加强机关内部管理和监督,使内部管理工作程序化、规范化,我局有针对性地对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了梳理,重新制定了财政局内部管理制度,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学习,使广大财政干部增强制度意识,把制度转化为行为准则、自觉行动。同时在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方面,强化监管和责任落实,促进了机关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四、全力以赴争取上级资金。解放思想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多次召开学习研讨,结合当前财政形势,着力化解突出财政收支矛盾。3月6日我局派专人赴省厅参加全省“三保”支出会审,针对我县收入断崖式下跌的情况,向省厅汇报财政运行困难和“三保”支出缺口,根据实际情况提交争取上级资金建议。向省厅市县处递交争取债券资金请示,申请新增债券4亿,预计下达1亿,申请置换债券5.19亿,已下达2.08亿,剩余置换债券争取在以后批次置换。全力保障不出现欠发工资和影响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情况发生,确保财政经济安全平稳运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袁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