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赤城县司法局“执法公开宣传周”活动总结

2016-09-28 11:4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市司法局部署,我局于6月24日至30日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了以“严格执法,服务群众”为主题的“执法公开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1、印发了《赤城县司法局“执法公开宣传周”活动方案》,根据市局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县工作的实际,我局制定并下发了执法公开周的活动方案,通知有关单位和乡镇司法所严格按照文件开展好活动。

  2、6月30日上午,我局邀请县人大、政协领导和社会律师、法律工作者及部分社区矫正人员及监护人参加司法公开座谈会。会议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听取了我局上半年的工作汇报后,对我局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今后改正的方向。律师、法律工作者和社区矫正人员也对我局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合理化的建议。此次座谈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3、利用新闻媒体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在运用好传统宣教模式的基础上,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教育新平台。在县电视台开辟了法制专题,对群众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点评。副局长任红光还在电视上做了关于执法公开宣传活动的讲话,在讲话中简单介绍了我局的主要工作职能和今年上半年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让广大民众对我局的工作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我局还选取了9条执法公开宣传周的活动标语,在电视上滚动播放。

  4、在执法公开周期间,我局主要领导和法宣办工作人员到龙关小学和样田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了法制进校园的活动,针对中小学生开展了校园安全教育,分发宣传册2000余册。我局共出动5辆宣传车,在城镇的主要街道进行宣传,向广大群众发放传单3000余份。

  5、为更好地以直观的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法律,了解我局的工作,结合彩色周末的活动,我局联合县文广新局安排专门演职人员编排了法制节目,节目一经演出,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很多群众都表示把法律知识采用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展现出来,激发了他们对于法律知识学习的欲望,并表示今后会更多的学习和运用法律知识,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执法公开宣传周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受到有关单位部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但是我们也清楚的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缺点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结合本次活动的经验和教训,不断提高和完善自身素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