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赤城县白草镇开展学习张学林违法违纪案件剖析教育活动

2016-09-28 11:41: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县纪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9月13日,白草镇全体干部职工、镇直单位负责人、村两委干部在会议室开展张学林违法案件剖析教育活动。这次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涉县红街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学林违法违纪典型案件,并结合我镇实际,深刻剖析其产生腐败问题的思想根源和社会根源,认真解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精心组织、认真落实、注重实效,使教育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会上,纪委书记曹永生对涉县红街村原党支部书记张学林的违法违纪行为做了简要通报,真实再现了其利用职务之便,大肆收受贿赂,侵占集体财物,最终走向腐败的人生蜕变轨迹,深刻剖析了张学林产生腐败思想根源和外部诱因以及给社会造成的重大损失,表明了坚决抵制腐败、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党委书记张宏彪强调指出:开展以张学林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活动是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的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有效手段。通过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各级党员干部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从中受到教育和警示。

  会后,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公仆意识、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的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牢记党的宗旨,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树立正确的观念,坚持为人民谋利益、做好事、办实事、作奉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