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龙关镇积极开展张学林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

2016-09-28 10:0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县纪委要求,我镇于2016年9月5日开始,开展了张学林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长、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认真学习并带头组织本单位人员学习《张学林违纪违法案件剖析》相关材料,从反面典型中吸取经验教训。

  一、加强学习,以案为鉴,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为把活动组织好,我镇精心安排每一个环节,以确保警示教育达到实效。

  1、高度重视,安排专人组织活动。由纪委书记、组织委员负总责,抽调党务科精干人员,专门负责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下发了《关于开展张学林违纪违法案件剖析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村、各单位真学习并带头组织本单位人员学习《张学林违纪违法案件剖析》相关材料,并做好警示教育大会发言的准备工作。

  2、精心谋划,开好警示教育大会。在会议预通知的前提下,又对参会人员的发言提纲进行了预审,以确保警示教育大会的质量。会议于9月18日下午召开,会上由纪委书记带头强化学习了《张学林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材料,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长、镇直单位负责人和村干部代表进行了发言,党委书记薛建武进行了总结强调。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对与会人员的触动很大,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了很大震撼。

  3、分享心得,坚定正确信仰信念。会后,工作人员把心得体会和发言提纲辑印成册下发给各村、各单位,大家的心得体会对张学林犯罪道路的过程、原因及教训作了反思:主要是不注重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私欲膨胀,背弃理想和党的宗旨,人生观、价值观偏离了正确方向,道德观念失衡,把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当成了谋取不义之财,谋取私利的工具,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要求大家通过学习对照,提高自己的认识水平,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从点点滴滴处严格要求自己。

  二、以身作则,作好表率,永葆公仆本色

  龙关镇在全县既是人口大镇,也曾是矿业重地,我镇与全县同步,目前正处于转型升级、攻坚克难的关键期,能否扎实做好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工作事关发展大局。因此,将以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长期开展廉洁自律活动,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做好三个带头。

  1、带头廉洁自律。廉洁自律是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领导干部能否以身作则,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发展至关重要。以身作则,要做到廉洁自律,这是每一名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

  2、带头接受监督。要如履薄冰,严于自律,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是一种警戒,是一面镜子,经常想一想,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有什么不足和缺点,及时加以改进和纠正,对自己的成长有好处。小洞不补,大洞吃苦。越是职位高权力大的干部,越要自觉监督,任何人都没有不受监督的特权。

  3、带头警示行为。通过学习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提高,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不能有任何偏离。自觉地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面对物质利益的强烈诱惑,不沾不染,自觉抵制。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正工作作风,不断遵守廉洁自律的各种规章制度,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为宗旨,站稳党和人民的立场,出以公心,正确看待权力,做到眼光远大,心胸开阔,自觉奉献,永葆人民公仆的本色。

  下一步,龙关镇党委将继续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以张学林违法违纪案件为戒,警钟长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龙关镇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