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赤城交警大队“五项措施” 构筑春季交通安全防护网

2017-03-31 19:4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春季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赤城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及初春季节道路及行车特点,采取多项措施,狠抓道路交通管理各项工作,构筑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防护网。

一、提高思想认识,狠抓措施落实。为抓好春季事故预防工作,大队针对辖区实际,采取切合实际的春季事故预防工作措施。要求各中队高度重视春季事故预防工作,将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来抓,努力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时刻绷紧事故防控弦,全力遏制春季交通事故的发生,力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二、强化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大队结合“春运”及全国“两会”安保等重点工作,继续狠抓隐患排查和治理。一是对辖区道路事故多发路段及乡村道路进行仔细排查,确保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二是积极组织民警深入“两客一危”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车辆和驾驶人管理,消除“两客一危”车辆安全隐患。

三、加强路面管控,确保安全畅通。大队要求各中队根据辖区交通特点进一步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和警力安排,加强对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管控,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到路面,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保证良好的行车秩序。并加大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四、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大队结合春季天气及道路交通状况,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依托车管大厅、违法处理大厅、各执勤卡点等,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展板以及短信、微信等方式,营造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浓厚氛围。对“两客一危”企业负责人及驾驶人开展“面对面”交通安全的教育,切实提高重点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五、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措施落实。为确保工作部署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大队领导不定时深入一线,全面检查民警在岗情况、执法情况,确保巡逻防控和交通管理工作的持续高效开展,狠抓工作措施的落实,切实把责任落实到环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每位民警,全力以赴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袁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