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赤城大队四项措施强化开学季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工作

2017-03-31 19:2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辖区中小学校即将开学,赤城大队根据上级通知精神, “四项措施”加强春季开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止接送学生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为广大师生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加大管理力度,加强部门协作。大队要求各中队积极与辖区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沟通协调,按照接送学生车辆管理有关规定,与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积极配合,对登记在册的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开展一次集中清查,依法对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车辆座位、核载人数、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对不符合接送学生车辆管理规定的车辆及驾驶人,坚决依法取消其接送学生资格,同时指导、督促相关学校和幼儿园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和管理制度。
    二、加强隐患排查,规范交通设施。各中队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接送学生车辆通行集中行驶路线进行实地勘察,检查道路交通状况和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状况,发现安全设施和标志标线不完善的路段,大队汇总后以书面报告的形式汇报相关部门,并提请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三、加大管控力度,确保道路畅通。大队要求各中队要认真开展“护卫天使行动”,加强校园周边道路通行秩序管理,及时掌握辖区学校开学时间,科学部署警力,特别是结合辖区接送学生车辆出行时间、路线和高峰时段,及时调整勤务部署,充分发挥交警“护学岗”的作用,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监督检查,严格查处无证驾驶、超员、超速、安全设施不全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杜绝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或者使用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切实形成严管态势,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四、加强安全教育,深入开展宣传大队要求各中队抓住春季开学的有利时机,积极与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协调联系,深入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讲解中小学生、幼儿园幼儿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及其危害性,教育学生、幼儿安全上下学,不乘不安全车辆,及时举报接送学生车辆的违法行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袁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