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赤城大队“四道防线”做好春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2017-03-31 19:2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赤城大队筑牢“四道防线”,全力打好春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一、抓源头管理,筑牢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管理防线。大队把“两客一危”车辆、农村面包车、货运车辆及驾驶人作为管理重点,积极落实有效措施,加强源头管理。组织民警深入“两客一危”及货运企业,检查督导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加强对车辆及其驾驶人的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制度落到实处。同时,强化驾驶人的安全教育和警示教育,提高驾驶人的责任意识,杜绝开超速车、超员车、疲劳车、病车,文明驾驶,安全行车。
     二、抓路面管控,筑牢事故预防防线。大队结合辖区当前道路交通流量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的变化特点,进一步科学调整勤务安排,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路面,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依法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重处高压态势,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秩序,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抓隐患排查,筑牢隐患整治防线。大队要求各中队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黑点、隐患路段,以及所有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设置等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将隐患通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设置警示标志,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严防漏管失控。
    四、抓宣传教育,筑牢舆论引导防线。大队始终把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事故预防的源头工作抓紧抓好,在辖区人口密集场所、公路沿线等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同时,充分发挥媒体优势,强化舆论引导,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倡导文明交通,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袁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