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赤城大队扎实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

2017-03-31 19:2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全国“两会”交通安保工作中,赤城大队紧密结合节后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牢固树立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防范理念,紧扣全国“两会”交通安保,落实多项交通安保措施,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任务。目前,大队已出动警力600多人次、警车70多辆次,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10多起,其中酒驾3起,超速837余起,遮挡号牌1起,无强险1起;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确保了全国“两会”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稳定,无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群体性交通事件发生。
      一、高度重视,工作组织到位
      全国“两会”召开之前,大队召开专项会议,传达县局和支队关于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出现不稳定事件的可能情况,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思想意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两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杜绝厌战情绪,克服麻痹心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两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中。同时,制定严密的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方案,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
      二、多措并举,路面管控到位
   “两会”期间,大队继续以 机动车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酒驾、违法载人、违法停车等整治为有力载体,严厉打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整顿道路交通秩序。
      一是严管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将精干警力和装备投入路面一线,采取超常规举措,相互配合集中查处,加大巡逻密度,重点加强对7座以上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路检路查,严格查纠“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最大限度地消除重特大事故隐患。
      二是加大重点路段管控力度。“两会”期间巡逻警车全部投放到城区主干道,真正做到白天见警力,夜间见警灯,同时要针对不同的道路交通情况适时调整和布控警力,有针对性地加强不同路段的有效管控,及时发现和有效查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减少事故的发生。
      三是突出高峰时段的管理力度。重点加强辖区城区主干道的管控,特别是在红绿灯路口、拥堵易发路段部署警力执勤,疏导维护交通,确保通行顺畅。
      三、形式多样,安全宣传到位
      大队以深化“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为载体,结合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对交通安全问题的认识,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平安回家。对农村群众进行不乘坐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摩托车、拖拉机等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对驾驶人进行不开超载车、报废车、拼装车等守法意识教育,并督促他们加强车况日常检查,确保行车安全。走进“两客一危”企业,召集企业法人代表、安全管理员、从业驾驶人,共同分析交通安全形势,查找不足,督促企业紧绷交通安全弦,全面落实内部管理制度,做到生产和安全两手抓、两手硬。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按照县局和支队要求,结合辖区的工作实际,敢于担当,落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安保工作任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袁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