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赤城大队开展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7-06-07 09:1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遏制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道路出行安全,近日,赤城大队在县城区集中开展整治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专项行动。

     行动中,结合城区非机动车、行人的交通违法规律和特点,大队要求城区中队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安排,在城区主要街道及路口布置警力,延长在岗时间,做到早8到晚18时城区主要路口路段高峰时段不失控。全体执勤民警、警辅坚持把严格执法与利民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以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为目标,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一般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坚持纠违不罚款,以教育为主,对违法者耐心讲解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切实提高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行人、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同时,全体民警、警辅一律“带齐装备上岗”,规范着装,正警容、塑形象,在执勤执法中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执法用语,杜绝因执法不规范和言语不当致使矛盾激化现象,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确保达到良好的整治效果,共建和谐警民关系。

现整治行动正在进一步开展当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