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赤城大队细化措施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7-06-30 15:3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改善交通安全环境,赤城大队结紧紧抓住“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有利时机,三项措施,在辖区内深入扎实地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6月21日,我队在汽车站岗亭举行“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安全文化”宣传咨询活动暨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志愿者签字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常识宣传。提醒广大群众要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远离超速、超载、超员、酒驾及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倡导文明的驾驶理念,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活动当天,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25人次,近100名志愿者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县电视台对活动情况进行了报道。

  二、加强源头管理,排查安全隐患。我队安监中队民警在全县开展交通安全检查,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安全制度落实、驾驶员教育等情况进行有效监管。各中队对辖区道路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并将隐患通报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三、加强路面管控,纠正交通违法。针对夏季季节和交通安全特点,大队要求各中队及时调整工作部署,合理、有效部署警力,在确保缓堵保畅的前提下,继续强化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以当前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及各类整治行动为契机,加大对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疲劳加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遏制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消除各类交通事故隐患。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