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赤城大队全面加强汛期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7-06-30 15:3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汛期客运车辆管理,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赤城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面加强汛期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消除汛期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因素。

  一、加强安全大检查。为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理,筑牢事故预防第一防线,结合夏季汛期客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点,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对企业安全制度落实、车辆动态监管、驾驶人管理教育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跟踪督促整改,确保汛期客运安全。

  二、加强宣传大教育。为进一步增强客运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客运安全,大队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夏季汛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事故展板等形式,宣传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的危害性。同时,对客运驾驶人进行了集中警示教育,针对夏季汛期对客运驾驶人进行了交通安全培训,面对面的讲解了雨季安全行车常识、注意事项、应急处置等知识。

  三、加强隐患大排查。结合夏季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对道路隐患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排查工作中,重点对安全防护设施损坏、事故易发的点段进行了排查,并及时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上报相关部门。同时,集中对客运驾驶人安全隐患进行清理,排查客运驾驶人的交通违法、驾驶资格等情况,对驾驶证被注销或降级、交通违法未处理、违法记分满12分、逾期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或换证的,电话通知或书面告知当事人,提示相关法律责任,并通报交通运输部门和所属客运企业,督促整改。

  四、加强路面大整治。为有效打击和遏制客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大队要求各中队以路面为主战场,根据全县客运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加强路面警力部署,全面加强客运线路的巡逻管控。利用固定执勤点,对过往的客运车辆、旅游包车进行检查登记,有效查处和遏制超员、违规载货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以国省道、旅游道路为重点,采取设置临时检查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过往客运车辆、长途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认真核对驾驶人配备情况及基本信息、载客人数、驾驶人连续驾驶时间,仔细检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并对驾驶人进行警示教育和夏季高温、汛期安全行车提示。

  五、加强安全大提示。随着夏季汛期的到来,充分借力网络、电视、广播等媒介短信、微信等平台,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及暑期交通安保工作,全方位开展客运安全提示。邀请新闻媒体随警作战,集中开展客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大曝光”,曝光一批查处的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同时,在全县主要客运线路设置提示牌,提醒过往客运驾驶人注意交通安全,谨慎驾驶,确保客运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