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赤城县院与北京怀柔区院达成加强检察工作协作意见

2017-06-30 15:3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9日上午,在河北省赤城县检察院三楼会议室,该院与北京市怀柔区检察院联合召开座谈会,并就京津冀四地基层院《关于加强检察工作协作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达成共识。这次座谈会由该院副检察长赵建国主持,北京市怀柔区检察院韩殿云副检察长、公诉部主任堵久虎等4名同志,赤城县检察院韩鲲检察长、贾秋阳副检察长等6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这份《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是:一是明确基本原则。即坚持依法合作、改革创新和注重实效原则。二是加强司法协作。加强审查逮捕、公诉、侦查监督、审判监督、未检工作、刑事执行和民事行政,以及调查取证、维稳和追逃追赃等检察协作。三是加强重点工作协作。包括开展疑难复杂案件研讨、工作研讨、知识产权和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服务跨区域重点企业和项目协作等重点工作的协作。四是建立协作交流机制。建立日常联络、开展检察业务教育培训、分享各方面先进工作经验、建立工作情况通报和探索建立异地学习等交流机制。

  协调会上,该院韩鲲检察长介绍说,赤城县地处河北省张家口市东部、白河上游,东临北京,北靠坝上草原,有塞外明珠和京北水城的美誉。认为下一步联合河北省滦平县检察院、丰宁满族自治县检察院共同签订《关于加强检察工作协作的实施意见》前景乐观、大有可为,不仅能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工作格局,还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布局中的作用,相信通过凝聚合力、共建共赢,一定能实现四地检察机关协作办案的“同城效应”。北京市怀柔区检察院韩殿云副检察长非常认同韩鲲检察长的看法,认为通过不断建立完善日常联络、环京津冀基层院检察长会晤、业务领域协作、人才交流挂职和培训、检务公开、多层次研讨交流等协作交流机制,凭借环京津冀四地检察机关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缘相近、文化融合的优势,必将为助力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袁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