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赤城县开展禁毒宣传月活动

2017-07-18 16:5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赤城县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在6月26日至7月26日开展主题为“全民参与,无毒家园”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以组织一场大型禁毒宣传活动、上好一堂禁毒教育课、发放制作一批禁毒宣传资料、开展一次全面禁防毒活动“四个一”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营造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浓厚氛围,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活动中,进一步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采取六项措施以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增强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的社会良好氛围。

    一是坚持集中宣传和经常性宣传相结合,充分调动各种宣传资源,深入学校、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公共娱乐服务场所,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宣传教育活动,使毒品预防知识知晓率在各乡镇、各单位达到100%。“6.26”国际禁毒日现场还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悬挂禁毒横幅,向广大群众宣传《禁毒法》及有关的法律法规、毒品种类和危害等禁毒知识。

    二是组织县直干部深入各乡镇、村,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禁毒横幅、展出禁毒展板、书写宣传标语、播放宣传广播等方式分别开展1——2次的集中禁毒宣传活动。

    三是采取边宣传、边治理活动,对于发现种植毒品,贩卖毒品人员要严查、严处,做到“逢嫌必查”。惩处一个,教育一方的效果。

    四是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积极为联防队、治保会、民兵组织、妇女组织等参与禁毒创造条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群防群治在禁毒中的基础性作用。通过农村文艺队,深入村社开展1—2次禁毒文艺宣传活动。

    五是每个乡镇至少搞1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声势的禁毒集中宣传活动。组织普法宣讲团,以6.26禁毒日为契机,深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开展禁毒知识讲座。深入学校,以强化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为主题,以开展讲座的方式为主,在全县各中小学开展1次以上《禁毒法》《戒毒条例》宣传教育活动。六是组织一次集中摸排工作,对贩毒的,吸毒的窝点集中进行一次摸排,对重点人员严厉打击。

   各单位积极参与到全县禁毒工作长效机制当中,为创建文明赤城、法治赤城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