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赤城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2017-08-21 10:2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水务局在强化措施上抓落实,在狠抓信访源头治理上下工夫,精心防控、悉心办访,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妥善查处信访事项,做好了各项信访维稳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信访维稳工作做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领导责任制,一级对一级负责,做到信访矛盾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掌握化解矛盾的主动权,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当机立断,及时处理,化解矛盾。
二、突出重点强化督查,不断规范信访工作。认真贯彻国家《信访条例》及时有效地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和案件查办工作。组织专人对信访工作情况进行定时、定点和随机督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力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让群众满意。
三、不断健全制度,完善信访工作机制。把制度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坚决按制度办事,按政策处理问题,进一步推动了信访工作的高效落实,提高了解决信访问题的工作效率。不断强化信访排查机制。按照“发现得了、介入得早、控制得住、化解得好”的要求,要求各股室认真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及时防范控制信访、主动化解信访问题;强化重要信访的交办机制。健全完善科学规范的受理、转办、交办、督办、回复群众信访事项等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要求“交必办、办必果、果必报”,真正做到了“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