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河北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17-08-21 11:0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七月三十一日,河北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图为大会会场。记者郭昭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苏励、别志雷)7月31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近两年来查处的重大典型案件,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警钟长鸣、拒腐防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肃清周本顺、张越、杨崇勇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恶劣影响,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内监督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自律两个方面认真反思总结,汲取深刻教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河北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净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领导付志方、田向利、梁田庚、袁桐利、陈刚、童建明、邢国辉、高志立、范照兵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焦彦龙、董仚生等在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梁惠玲通报了有关案件情况。

  2016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维护政治生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定不移正风反腐,推动形成和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截至今年6月底,共立案43749件,其中省管干部124人,含厅级干部109人,移送司法机关31人。这次会议重点通报了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冯耀武,邢台市委原副书记赵常福,省卫计委原党组成员、副主任朱会宾,河北融投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令成,冀中能源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社平,省教科文卫工会委员会原主席金树生等6起严重违纪案件,以及一批比较典型的“微腐败”案件、扶贫领域违纪案件、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件。

  赵克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正气在上升、党风在好转、社会风气在上扬,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进一步肃清周本顺、张越、杨崇勇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恶劣影响,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内监督和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自律两个方面认真反思总结,汲取深刻教训,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赵克志指出,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观大势,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进工作。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落实到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生活各方面。要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切实增强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言行一致、始终如一、纯粹彻底,勇于同一切错误言行作斗争。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赵克志强调,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时刻谨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魂,始终把理想信念铭记于心、见诸于行,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可忽视和偏离。要始终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讲觉悟、有觉悟,在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面前,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找到自己行为的准星。要坚持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终身必修课,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思想建设的战略任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加强政治文化建设,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当前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赵克志指出,一定要严格自律作表率,始终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做到在诱惑面前百毒不侵,在欲望面前金刚不坏。要注重养成纪律自觉,严格按党章党纪要求自己,把他律要求转化为内在追求,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决不允许他们擅权干政、谋取私利。要注重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以“明规矩”破“潜规则”,树立风清气正的风向标,确保选出来的干部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要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坚持交往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坚决抵御“糖衣裹着的炮弹”侵袭。要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力戒特权思想,正确对待监督,把监督看成是一种关心、爱护、保护,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

  赵克志强调,一定要坚守责任勇担当,始终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不折不扣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加大问责力度,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保持自我革命精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有效运用“四种形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防问题反弹回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做到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推动问题清理到位、处理到位、问责到位、整改到位。要切实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工作中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行为,确保党中央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惠及贫困群众。

  赵克志强调,一定要务实重行真作为,始终做到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最终要落到真抓实干、干事创业上。要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落实“四个加快”“六个扎实”目标要求,突出“聚焦三大任务,推动两翼发展”战略重点,以开放的视野、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推动工作,自觉走新路、补短板、守底线,推动我省改革发展不断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前进。要大力弘扬实干实政作风,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1983年正定县委换届后作出的关于改进领导作风六项规定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展示新班子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要着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乐于学习、敏于求知、勤于调研、勇于实践,提高专业素养能力、攻坚克难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统筹协调能力,使自己的能力与承担的岗位职责相适应,以改革发展的新成绩和管党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许勤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坚持以案为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二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落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机关作风整顿,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要以严实作风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认真贯彻落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石家庄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成员,省法院院长,其他省级干部;省长助理;省直各单位厅级领导干部及其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主委、驻会副主委;驻石省委管理领导人员企业和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及其二级公司、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共计16800余人参加和收听收看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