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河南省新乡市东街警方: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2018-04-24 15:1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红艳艳的锦缎,两张单薄的方格纸上“歪七扭八”甚至难以辨认字体的感谢信,却是73岁高龄的曲新财老人用了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才写出来,又颤颤巍巍送到东街分局,只为表达自己浓浓的感谢之情。

  事情还要从2018年1月12日中午说起,为了给侄子办理转户手续,曲新财老人当天一早就坐长途车从林州赶来新乡,因为路上堵车,慌慌张张到达东街派出所户籍室的时候已经12点多,老人眼看户籍室出来一位女同志(户籍民警李英)打开电动自行车准备离开,紧随其后的一名男同志(辅警人员吕玉生)正在锁门,老人原想只要民警能跟他解释清楚办理户籍手续需要什么资料,下午再来就行,谁知刚一开口,吕玉生随即把户籍室的门重新打开,客客气气的把老人让进屋内,原本已经要离开的民警李英,也重新锁好电动车返回户籍室。


 

  为了让老人少跑路、少花钱,李英协调正在吃午饭的治安管理大队内勤,复印了户籍办理需要的相关手续,吕玉生更是三层楼两趟跑,没让老人麻烦一丁点,业务办理的相当顺利,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全部完成。老人坐着、看着,一脸迷茫的问“好了?多少钱?还要去哪个部门?”民警亲切的回答“全部好了!不需要花一分钱!不需要去其他部门!拿着手续回当地派出所入户就可以了!”老人激动的泪水瞬间划过皲裂的脸庞。

  回到家之后两天,老人思来想去辗转难眠,他被东街分局户籍民警、辅警的热情和亲切深深打动,激动、感慨的情绪无论如何都难以平复,于是有了老人历时一周撰写的这篇发自肺腑的感谢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