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工友酒后冲突对簿公堂法官调解“温暖”彝族兄弟

2018-07-17 08:5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一起工友酒后冲突引发的纠纷案在涿鹿法院立案受理,原告一方为四川彝族人,独在异乡的他本觉得百般委屈,但在涿鹿法院法官5次倾情调解下,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勒某是四川彝族人,在涿鹿县一工地打工,今年5月18日晚,他酒后与工头赵某发生口角,进而发生争执,在此过程中,勒某手腕被玻璃划伤。其后赵某积极为其进行了治疗,垫付医疗费25000元和生活费4700元。

  6月底,勒某以赵某侵犯其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诉至涿鹿法院。立案后,担心自己独在异乡会受到不公正待遇,勒某还通知其亲友赶来助威,并声称还要通知其寨子中的200多族人赶来。

  负责法官经过前期调查发现,原告年仅23岁,家中有一子和将临盆的妻子,因当地经济落后,主要收入就是打工所得,现其手腕伤情较重,无法恢复原来的劳动能力,所以情绪十分激动。

  鉴于两人是同事关系,法官对双方组织进行调解,经过连续三天调解工作,并逐一对原告和其亲人释法,最终双方在7月8日晚19点,经过5次调解后达成了协议,约定赵某在9日上午给付勒某补偿款共计15万。

  恐受到不公正待遇的勒某看到事件得以圆满解决,当天向法官表示了感谢,目前他已随其亲族返回故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