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赤城县交警大队开展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2018-09-04 14:15: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深入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统一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在城区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8月以来,查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50余起,教育劝导64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整治效果。

一是强化路面管控。针对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灵活的特点,采取针对性的整治措施,通过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安排警力,在城区百货路口、多买多路口、车站路口等几个交通流量较大的红绿灯路口,重点整治非机动车在道路上逆行、闯红灯、走机动车道、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达到发现一个,纠正一个,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

二是广泛宣传引导。一是依托严管街、示范路口的“教育处罚点”,开展现场学习教育,向驾驶员宣讲交通法规、相关处罚依据和非机动车违法的典型事故案例,说理执法和依法执法并举,提高管理有效性。二是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短信等媒介,全方位地开展治理工作的宣传报道,告知交通参与者关于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对交通规范秩序的严重危害,赢得群众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三是规范执勤执法。在整治过程中,坚持采用宣传、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既要充分体现法律的严肃性,又要充分展现执法中的人文意识,使执法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对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的非机动车驾驶人,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固化证据,依法传唤并迅速带离现场,依法严处和依法维权两手抓,加大打击力度,维护交警路面执法权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