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见义勇为

扶贫路上遇险情,赤城法院干警勇相救

2018-10-31 10:3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10月25日,赤城法院扶贫干警一行到三道川乡山神庙村开展扶贫工作。

干警王景云、李卓驾车行驶到炭窑沟梁路段,突遇一辆侧翻拉煤货车,当时侧翻车辆还未熄火且正在鸣笛。两位干警马上意识到,这辆车刚刚遭遇交通事故,并且车主有意识向过往车辆鸣笛求救,当机立断下车施救。李卓把车停在侧翻车辆不远处,首先设置三角警示牌,并向路过车辆示意此处有险情,避免二次伤害,王景云赶到侧翻车旁查看险情,在确定侧翻车辆不会马上发生爆炸后,二人迅速展开救援。货车侧翻在崖边摇摇欲坠,下面就是几十米的深沟,时刻有滚下山崖的危险,危急时刻,二位干警没有丝毫犹豫,曾为消防员的李卓踩着车底部能踩到的部件爬到车体侧身,抓住车门用力将门揭开,王景云在地面配合施救,车主终得以爬出逃离困境。二人行动迅速及时,整个救援过程只用了不到一分钟。

     回到地面,车主仍然惊魂未定,王景云和李卓询问了车主是否受伤,是否需要上医院,确定其没有大碍,两人内心才松了口气。在安抚车主并告知车祸后注意事项后,因为还要赶到山神庙村进行扶贫工作,二人又继续奔赴扶贫路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