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赤城县检察院“检察官妈妈”走进校园“家长讲堂”开讲儿童安全教育

2018-11-06 15:43: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营造和谐安宁的校园环境,形成平安建设整体社会合力,10月26日下午,赤城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检察官妈妈”魏倩倩应实验小学“家长讲堂”之邀,专题为二年级一班70多名小朋友和学生家长开讲了一堂儿童安全教育课。

  “陌生人,我不理,陌生地,我不去!人给食,要婉拒,安全歌,请牢记……”上课铃声响过,整个教室安静下来,孩子们满怀好奇、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位身着检察制服的“检察官妈妈”。在课堂上,“检察官妈妈”魏倩倩首先用一首通俗易懂的“安全歌”拉开了儿童安全教育课的序幕。由于孩子们的年龄偏小,她便运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通过现场提问、互动问答、PPT放映等形式向孩子们进行讲解,比如在超市和父母走丢怎么办?放学时有陌生人来接怎么办?重点围绕小学生可能会遇到的常见危险和异常情况,并耐心细致地告诉孩子们身上的隐私部位如何保护、独自在家如何应对陌生人敲门、处于危险境地如何脱身等问题。整堂课气氛热烈活跃,孩子们全神贯注地聆听“检察官妈妈”讲课,积极回答提出的问题,高度调动起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收到了很好的讲课效果。

  “检察官妈妈”走进校园“家长讲堂”,用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形式进行普法教育宣讲,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有效地“面对面”解答了孩子们在成长中遇到的烦恼和困惑,潜移默化中拉近了检察官与师生和家长们的心灵距离。

    据悉,赤城县实验小学开讲“家长讲堂”,旨在进一步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提供优质高效的教育资源,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这次实验小学诚邀“检察官妈妈”走进“家长讲堂”,对于不断拓展并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强化未成年人预防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