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专题

赤城县检察院联合启动首届“阅读伴我成长”燕赵少年系列读书活动

2018-11-07 10:2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9日上午,在赤城县第三小学多功能会议室,赤城县检察院联合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县图书馆启动首届“阅读相伴成长”燕赵少年系列读书活动。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贾秋阳;县教科局教育股股长张林;县图书馆馆长明晓光;县第二中学副校长杜海;县第三小学校长王立云和教导主任王丽平;县第一小学副校长杨恒;县玉辉小学教导主任刘安仁及部分师生代表共150多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赤城县文广新局副局长荣龙主持。

  按照系列读书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这次活动还拓宽延伸开展了“四项主题”有奖征集活动,主要包括“阅读记录卡设计”大赛;“我的阅读故事”主题征文;“少儿故事大王”评选大赛;“拒绝校园欺凌,共创美好明天”主题征文。其中“拒绝校园欺凌”主题征文要求字数小学600字左右,中学1000字左右(诗歌除外),内容健康向上,贴近现实生活,有教育警示意义,符合相关法律精神。征文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一等奖作品的辅导老师将被授予“优秀辅导老师”奖励。举行启动仪式期间,该院未检部工作人员还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反欺凌、树新风”宣传材料。

   据悉,“阅读伴我成长”燕赵少年系列读书活动是河北省文化厅、教育厅和团省委共同发起的一项阅读普及活动,旨在打造中小学校良好的阅读环境,培养中小学生阅读习惯,倡导经典阅读,传承文化精粹,构建和谐平安文明校园。这次系列读书活动主要在赤城县第二中学、第三中学、第一小学、玉辉小学、第三小学等5所中小学校推广普及,县图书馆为以上五所学校配备了活动阅读书目,并赠送了相关阅读书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