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赤城法院两小时快速执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2018-12-17 10:0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12月6日,赤城法院高效率执结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并于当天中午为七位农民工发放执行款,执结案件和发放执行款整个过程仅用两小时,一位农民工大姐拉着主管执行局的副院长焦复生和实施大队大队长刘国伟的手说:“太感谢法院了,你们的态度真好!”

张某、李某等七位农民工在吴某经营的公司打工种菜,吴某因公司经营不善资金短缺,便拖欠该七位农民工工资不予支付,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吴某仍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支付义务,且长期下落不明,法院多次寻找亦无果。12月6日上午,农民工们结伴来到法院执行局,告知今早发现了吴某的行踪。正在执行局办案的副院长焦复生听清楚情况后,马上调配执行力量,由实施大队大队长刘国伟带队,在申请人的引领下直奔吴某可能在的藏身之地,经过斗智,成功将吴某带回法院。

刘国伟大队长对被执行人吴某进行了谈话,要求其早日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以及告知拒不履行相应义务的严重后果,最终,在耐心劝导和释法明理下,吴某当即履行全部给付义务,将所欠农民工工资如数交到法院。中午十二时许,刘国伟大队长向七位农民工发放7250元执行款。接过执行干警手里的工资款,农民工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法院的高效执结也获得了当事人的连声称赞和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