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赤城县交通运输局狠抓道路扬尘治理,助力县域空气质量提升

2017-08-21 10:22: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公路扬尘防治、施工工地防尘、散流体运输车辆管控等工作,有效控制道路扬尘污染,为改善空气质量提供交通支撑。
一是狠抓公路扬尘污染防治。1、对我县境内干线公路路面养护作业,以机械养护逐步取代传统的人工养护,严格落实四级以上大风天气停止人工清扫的要求,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及时清理干线公路界内两侧垃圾、积土,并对沿线排水渠进行清淤处理,尽量避免公路扬尘发生。2、对城乡结合部的农村公路增加清扫次数,对部分机械化清扫不到的死角和路面漏撒物,进行人工辅助清扫,做到不留死角、随漏随清,保证路面干净整洁。3、扎实做好路面小修保养,及时处置路面病害,保持路面平整,减少车辆颠簸撒漏,加强对排水系统及沿线桥涵的疏通、管理,防止因淤积造成的路面污染。
    二是严格治理施工工地扬尘。重点对交通建设工地进行全面治理,在施工工地设立扬尘治理公示牌,明确责任人和采取的主要措施;对易发生扬尘的路段做到及时洒水,始终保持路面的湿润;施工产生的渣土、泥浆等废弃物日产日清,做到料清场地净;运输渣土的车辆要用毡布遮盖抑制扬尘,所有进场水泥、石子、沙土等颗粒状工程材料均进行覆盖,严禁造成扬尘。
三是严格散流体运输车辆管控。加大执法巡查力度,路政运政人员24小时动态巡查,发现运输散流体货物的车辆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封闭运输、不超高、不超载、不得乱卸乱倒,保持车身(轮)整洁,无抛、洒、滴、漏和车轮带泥(土)上路现象。对拒不执行规定的车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