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赤城县举办“案例解读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讲座

2017-08-21 11:0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7日,赤城县政府法制办公室、赤城县法制宣传教育办公室共同组织举办“案例解读依法行政与法治政府”讲座。目的是为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力打造“诚信政府、法治政府、效率政府”。
    张家口市委党校阎玮教授给予授课。参加本次讲座的有27个行政执法单位的主管负责人和相关行政执法工作人员约150人。
赤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侯志森主持讲座。他强调:要坚持依法履职,行政执法人员代表政府行使行政执法权,要树立良好队伍形象。近年来,我县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政府依法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制度建设的质量进一步提高,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规范,行政监督工作进一步强化,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一方面要重视依法行政知识的更新。增强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提高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执法水平。另一方面要做到学以致用。我们要把这次讲座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汲取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每位同志都要紧密联系自身的工作实际,坚持真学、真用,真正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闫教授结合案例从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着力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等方面给予详细讲解。一是在政府职能转变中融入法治思维。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二是在科学民主决策中贯彻法治理念。坚持依法决策、规范决策程序、强化决策责任,提升政府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三是在规范权力运行中彰显法治力量。加强权力制约监督,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四是在公正文明执法中体现法治刚性。加强重点领域执法监管,规范执法行为,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五是在保障群众权益中彰显法治力量。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办案效率。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强法律援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以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