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赤城县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18-03-22 13:4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紧盯事故高发行业领域,着重抓好消防、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民爆器材、特种设备、城乡公共设施等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措施和现场安全管理。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整改。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开展节前暗访暗查、突击抽查和“回头看”行动,以对隐患和问题“零容忍”的态度,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逐一明确治理责任,采取当场整改、限期整改、跟踪督办、停业整顿等措施,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隐患闭环管理。
    三是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充分利用网络、户外电子屏幕、宣传栏等平台,广泛宣传冬季安全知识,普及群众性的自防、自救、互救及逃生知识,大力宣传消防、烟花爆竹等安全生产常识,宣传烟花爆燃放相关规定,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销售、违规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四是强化节日值班值守。制定重大节日期间值班表,严格执行节日安全生产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及时妥善处理突发情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