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组织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2018-03-23 08:3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6日,为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连日来,市局交警支队根据上级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的要求,切实加强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人员源头监管,全力打好交通安全隐患歼灭战,努力提升交通事故预防水平。

盯紧重点车辆,堵住事故源头。严格落实客运车辆、校车、危爆车辆户籍化管理工作措施。按照户籍化的管理要求,对辖区所有客车、校车和危爆车辆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更新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等新信息,使客车、校车、危爆车辆的台帐更全面完善。规范货车道路通行秩序。3月份以来,组织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3次。重点围绕事故易发、违法多发重点路段、时段,采取分时设卡、多岗联动的工作方法,切实加大治理频率,营造严打声势。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利用学生开学时机联合教育部门对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进行全面排查,对校车及其驾驶人、载客人数、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系统调查,掌握底数,建立健全校车管理台账和档案,做到在用一辆,摸排一辆,登记一辆,掌控一辆。还加强对农村地区的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等非客运车辆违法载客行为的打击力度,防止农用车违法载人诱发的事故发生。

盯紧重点路段,把好重点关口。把辖区内国、省道等重点路段作为预防交通事故的重要关口,根据实际情况,科学部署警力,切实提高勤务效能,按照警力跟着车流走、警力跟着隐患走、警力跟着时段走的要求,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将尽可能多的警力和所有的警车、测速设备投入路面,加大路检路查的密度和力度,防止出现管理真空。并根据农村道路短途客车集中的现实情况,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县乡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及时消除恶性交通事故隐患,确保农村群众安全出行、平安回家。对客车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和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非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采取集中统一行动,3月份以来共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66起。通过严查重处,形成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彻底扫清障碍,消除各种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盯紧重点人员,提高防范能力。对重型货车驾驶人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审验时,坚持组织其参加不少于3个小时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等知识学习制度;认真组织违法记分教育、审验教育、满分教育等宣传教育活动;突出重点驾驶人,认真落实三约谈工作措施。组织民警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与重点车辆车主和驾驶人、道路交通违法率比较高的驾驶人、不足两年驾龄的驾驶人进行约谈,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他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