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要闻

谱写军民鱼水新篇章—写在“八一”建军节之际

2018-08-02 08:2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军歌嘹亮,军旗飞扬。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纪念日,我们向广大驻张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以及广大退役军人和军烈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91年来,人民军队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忠诚之魂、精武之能、本色之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立下汗马功劳、铸就不朽功勋。作为京畿要地,张家口是驻军大市、兵员大市,多年来,广大驻张部队官兵,肩负捍卫和平、服务人民的崇高使命,忠诚担当、勇敢坚毅,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为维护全市社会稳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为拥有这样一支优秀的人民军队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军爱民、民拥军,一直是张家口这片红色热土上的佳话。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近年来我市在构建军政团结、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型党政军民关系中,通过机制体制创新、优抚政策提升、宣传教育带动等多层次、多角度的双拥工作举措,让广大驻张部队官兵感受到了“第二故乡”的关怀和温暖。进入新时代,实现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总目标,离不开广大驻张部队官兵的支持协作。同样,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推动军民融合向深度发展,也离不开全市上下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

  为此,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把双拥工作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以更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各

  项优抚政策落地落实。要在法律制度和机构保障上进一步深化细化,特别是要发挥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的保障作用,以更加精准有效的工作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提升军人的职业荣誉感,更需全社会的重视和关注。应该看到,人民军队是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即便是在和平年代,军人仍然是保家卫国、扶危救困的钢铁力量。这就需要在保障他们的切身利益的同时,通过更加广泛的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军人、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让尊崇军人成为社会自觉,汇集起全社会爱国拥军的强大能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刘志强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