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3 22:1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法治报讯 (记者 张乔)3月19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要求全力预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健全完善源头隐患排查整治、路面交通秩序管控、行业部门协同共治、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体系。通过健全完善体系,挂牌整治一批隐患突出路口路段,加强重点车辆动态监控,完善低速电动车等违规生产通报核查机制,对多次违法营运等车辆驾驶人,建立黑名单制度和退出机制;构建县、乡、村三级治理格局,推动农村“两站两员”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学校周边道路安全、校园内部区域安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三大提升工程”;系统性组织开展全民交通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向重点车辆驾驶人精确推送安全事项信息,有针对性防范交通事故。

会议强调,要在高速公路加快构建“三道防线一张网”管控模式,严查客货危运车辆疲劳驾驶、夜间违规运行等重点违法行为。探索推广恶劣天气等预警信息精准提示,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在国省道路加快构建市域、县域、高地联动和错时联勤机制;在农村道路以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为重点,严查农村客运班车超速超员、农用车及摩托车非法载人、不佩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在城市道路进一步完善交通规划、优化路网结构、改进交通组织、加强停车管理,推进交通信号联网联控,多措并举改善道路通行秩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郝建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