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我省三地与京津两地共建“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筑牢跨区域绿色生态保护屏障

2024-03-27 10:41: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法治报讯 (王莲辉 李楠)日前,我省大厂回族自治县、三河市、香河县与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宝坻区五地检察机关和水务执法部门负责人齐聚香河,共商“河长+检察长”跨区域协同保护机制建设,筑牢跨区域绿色生态保护屏障。

会上,香河、三河、大厂、北京通州、天津宝坻五地检察机关负责人和水务执法部门负责人,就“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在推进落实中遇到的问题及河流治理保护中存在的难题进行分析交流,探讨如何做好“检察+行政”“司法+执法”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河长和检察长各自职能优势,增强公益保护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解决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保护领域相关问题。

与会单位共同签署《关于建立跨区域“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意见》(简称《意见》),明确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积极构建跨领域、跨地域的“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大保护格局,推动行政执法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效衔接,促进京津冀水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意见》指出,五地检察机关和水务执法部门要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组建“河长+检察长”工作联络室,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建立工作协作机制和联合督办机制,建立宣传联动机制,营造全民参与水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责任编辑: 张晨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郝建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