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赤城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一线联通“延怀赤” 三地协作促共赢 赤城县政法系统赴延庆区参加政法协同发展延庆行活动

2024-03-29 11: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落实“延怀赤”三地《政法协同发展协作框架协议》,推进永定河流域环境司法裁判尺度统一,加强官厅水库跨域一体化保护。3月27日,赤城县政法系统主要领导应邀赴延庆区参加“延怀赤”三地政法协同发展延庆行活动。

  三地政法系统主要领导首先在延庆区法院实地旁听庭审,观摩了跨域联席法官会议。随后,赤城、怀来相关人员对口分赴延庆区检察院、延庆区法院、延庆公安分局、延庆区司法局开展跨域协作交流活动,三地政法委在延庆区新华保险培训中心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延怀赤”政法工作座谈会,三地政法委书记围绕政法领域协同发展框架协议落实情况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在政法各单位分别参观访问座谈结束后,召开“延怀赤”政法领域协同发展座谈会,延庆公安分局、怀来县检察院、赤城县法院、延庆区司法局分别通报跨域交流情况,三地政法委书记分别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延怀赤”三地地域相邻、文化相通、人缘相亲,历史渊源深厚,交流合作源远流长,此次延庆行活动为三地政法领域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三地政法系统要紧紧围绕此次座谈会会议精神要求,严格围绕协议目标,认真落实协议内容,持续完善三地政法合作机制,建立健全重点矛盾和重点人员两本台账,通过专题培训班、挂职等方式深入推进人员交流培训,搭建法学会、律师共享、基层政法干部交流、信访交流四个多维平台,持续深化联动常态工作机制,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友谊上进一步加强,工作上进一步细化,不断提高保障服务三地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助推三地唱好“三城记”,下好“一盘棋”,真正推动框架协议落地见效,为“延怀赤”三地跨区域合作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基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郝建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